附有GIA鑑定報告的鑽石,就是好鑽石?
top of page

附有GIA鑑定報告的鑽石,就是好鑽石?


我們為什麼要購買檢附GIA鑑定報告的鑽石呢?

世界上存在著許多鑑定機構,除了GIA之外,尚有比利時的HRD、美國寶石協會AGS、日本的CGL等鑑定機構。但各機構之間的評定標準、方式不一,使得彼此間鑑定的鑽石沒有比較的依據。因此,FullHouse採用無論在台灣、全世界流通率最高、公信力最強的GIA證書,為您所選購的鑽石提供客觀、精準的鑑定評比。

那麼,附有GIA鑑定報告的鑽石,就是好鑽石嗎?

經常有客人來到FullHouse詢問類似的問題,但這個問題的答案只對了一半。

GIA證書是一份客觀評定鑽石等級的鑑定報告,而非鑽石品質的絕對保證;由於在台灣,GIA的市場流通性、公信力皆屬龍頭,因此頂級品質的鑽石,也往往檢附有GIA的鑑定報告,因此難免有「GIA的鑽石就是好鑽石」這樣的誤解。

因此,除了判讀GIA證書上的等級,更必須由珠寶商提供公開透明的鑽石資訊,才能確保您所購買的是品質好且價格合理的鑽石。(我們提供顯微鑑賞服務,讓您能夠了解鑽石的每分細節)

簡單來說,GIA就是鑽石的鑑定權威!

GIA是當今全球最具權威的鑽石鑑定機構,將鑽石的評鑑分為4C,亦即Carat-克拉Color-顏色Clarity-淨度及Cut-車工等四個面向,並給予等級的評定。

比較容易的理解方式:

在考試後學生們會得到100分、85分或者60分的成績單,而鑑定機構相當於扮演教授的角色,為學生客觀地評定分數。

佳士得、蘇富比等大型拍賣會中所競價的昂貴珠寶,常需檢附美國GIA證書,由此可見其在鑽石鑑定戒所不可撼動的公信力。附圖為2007年於佳士得拍賣會現身的巨大圓鑽,以GIA所提供之鑑定資料做為依據:總重15.01 ct,淨度為IF全美,顏色為D

標記:

​主題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