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GIA證書,您所不知道的事:淨度
top of page

關於GIA證書,您所不知道的事:淨度

網路上流傳一些購買鑽石的秘訣,譬如「車工只要看證書的3個EX就可以了」、「挑VS2等級以上的,就可以買到乾淨的鑽石」,只要讀懂證書上的資料,就能夠萬無一失。

真的是這樣嗎?我們先來談談淨度,一些容易被忽略的細節:

如果您尚不清楚淨度的定義,可以前往這裡:《淨度:魔鬼藏在細節裡,你還在依賴雙眼挑鑽石嗎?》

下列為兩份淨度同為VS2等級,其餘條件皆相近之GIA證書資料:

若我們放大來看(下圖),即便是淨度等級皆為VS2的兩顆鑽石,內含物的分佈竟然有這麼大的區別!由下圖可知,前者僅於鑽石桌面與背面有內含物分佈;而後者的內含物數量相對較多而且分散。

之所以有這樣的不同,有可能是鑑定師在鑑定鑽石時,主觀的判斷有所不同,或者在鑑定時,內含物被觀察到難易的區別。

在每個淨度等級當中,我們竭盡所能,為您挑選該等級當中,最透澈的鑽石

雖然鑽石的淨度等級,在鑑定時就已經評定了,但就我們而言,透過嚴格的篩選,必須盡可能讓顧客以相同的價位,取得最淨白透澈的鑽石。

更重要的是,避免讓顧客拿到如上圖後者,有許多羽狀裂紋(Feather)分佈在邊緣的鑽石,因為羽狀裂紋越是接近鑽石的表面,越有可能影響鑽石的堅固性,在日後配戴時不經意的碰撞下,而造成鑽石破裂。

然而,在GIA的鑑定報告上,僅有鑽石重量在1克拉以上,才附有上述的內含物分布圖(全證);而新人挑選婚戒,多半是選擇30分、50分的鑽石,其所檢附的GIA證書,除了鑽石4C等基本資料外,就沒有另外附上內含物分布圖了(半證)。

不過,若是來到Full House的顧客,您可以感到相當放心。

因為我們除了嚴格篩選相同淨度等級中,最乾淨的鑽石,更提供顯微鑑賞服務,透過高倍率顯微鏡與大型螢幕投影,直接觀察您所挑選的鑽石的每分細節。讓鑽石品質的優劣,眼見為憑。

​主題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