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拉:除了大小,也可能影響車工好壞!
top of page

克拉:除了大小,也可能影響車工好壞!


Carat-克拉源自於希臘語「Keration」,最早是指「角豆樹」的種子,由於該樹種的種子重量驚人地一致(每顆約為0.2公克)、重量較小且容易取得,適合作為寶石的計量單位,因此商人就以此做為衡量鑽石重量的標準,克拉一詞久而久之也就沿用至今,並以每克拉相當於0.2公克做為重量換算的標準。

鑽石的重量是4C條件中,最容易辨別的,而「Rapaport 鑽石報價表」也依據鑽石的重量等級為鑽石做不同的報價,而不同的重量等級,會有很大的價差,因此克拉重量往往是預算考量的先決要件。

但克拉重量除了直接影響到鑽石的大小,也可能間接影響鑽石車工的好壞。

前面提到,鑽石依據不同的重量等級來做報價,因此當鑽石切割商在切割原石時,會盡可能保留鑽石的最大重量,以確保最高的獲利。

然而,一顆鑽石閃耀的關鍵在於車工,在追求完美車工的同時,必須去蕪存菁,耗損些微的鑽石重量,才能夠達成完美車工各切面應有的比例。

因此,假設一顆重量極接近1.00克拉的鑽石,切割商為了保留鑽石的最大重量,讓鑽石不因為切割的耗損,導致重量下降到0.90~0.99克拉的重量等級,因此這顆鑽石即使能保有1.00克拉的重量,卻仍未必能達到完美的車工。

在4C條件當中,各條件雖然是各自獨立評鑑的,但實際上仍會相互影響,譬如上述鑽石的克拉重量影響著車工條件即是一例;因此,FullHouse秉持著對品質的堅持,為顧客手中的每一枚婚戒,做最嚴謹的篩選,讓生命中唯一的婚戒,閃耀動人。

​主題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