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週年珠寶|難忘時刻,來點浪漫|華富爾珠寶 Full House
top of page

結婚週年禮物要送什麼?準備一份驚喜吧!


來到結婚紀念日,先把「務實」擺一邊。洗衣機、掃地機器人,務實的禮物隨時可以送,先忘記日常的柴米油鹽,一反日常的理性,這時候浪漫與驚喜,最能打動人心。


服飾會過時,包鞄鞋履會損耗,唯有珠寶能永保閃耀、歷久彌新。




我們提供禮盒包裝服務,讓您特地準備的驚喜,保密到家




 



什麼時候該送週年紀念珠寶?


婚戒象徵兩人生活的起點,那麼紀念結婚週年的珠寶,則代表開啟下一個階段的里程碑。


以前人們重視特定年度,譬如一年、五年、十年、二十年等。然而生活中不斷有著各種進展,譬如事業達到新的成就,或者子女成年,漸漸邁向獨立。


因此不需要刻意等待特定年度,最重要的是把握當下的珍貴時刻。



珠寶的意義,就是讓人看到它時,回想起當時的美好時光




 



結婚紀念珠寶要如何挑選?


挑選禮物,不在物件昂貴與否,更重視準備的心意。


因為一起生活了好一段日子,就更清楚另一半的喜好、佩戴的習慣,銷售顧問也樂意為您歸納適合的選項。


和婚戒最大的差別,就是週年珠寶更重視象徵意義,以及收禮者的品味和喜好,並有更多的寶石種類可以挑選,以下為您介紹常見的禮物選項:





永恆線戒(一週年、通用年份)


新婚一週年時熱情不減,但這一年可能搬到新住處,也可能迎接了新的生命,生活有許多新開始。



鑽石連成一線,象徵情感綿延不絕,簡約的設計能和原先的婚戒配套,在第一個結婚週年紀念,很適合以此為開端。



線戒也適用其他週年年度,透過調整戒指的寬度、將鑲嵌鑽石的數量,對應到週年年份,就是別具意義的禮物。





 



鑽墜、寶石墜(通用年份)


單一主石的墜子代表著「唯一」,適用於各個結婚週年。贈送鑽墜的優點,在於事前無須測量另一半的手圍尺寸,可以將送禮的驚喜保密到家。



同時,未必每個人都有時時戴著戒指的習慣,但設計合宜的鑽墜,則適合每天貼身佩戴,也非常容易和原先的婚戒能有成套的匹配感。



作為紀念的禮物,僅需要經典簡約的設計就適合日常貼身佩戴




除了圓鑽,特別的鑽石形狀更適合當作精心訂製的選項。




 



克拉鑽戒

10、20、30週年,或其他重要年份


適用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,或者達到重要成就的特別年份。因為鑽石提升到另一個克拉數,就形同人生經歷了一個十年,將跨入下一個門檻,代表著非凡的意義。


同時,克拉鑽戒有如完成了一個夢想般的指標意義,因此最常被當作重要年份的紀念。



克拉鑽戒常被視為完成一件夢想的紀念




 



珍珠

3、30週年紀念石,六月份生日石


珍珠成長自母貝的孕育,也象徵母親細心照料子女長大。3年的時光,是子女從小嬰兒來到上幼稚園的階段,而30年的則正好是子女開始組成另一個家庭。


珍珠溫潤、柔美的姿態,相當適合作為日常佩戴的紀念禮物。




珍珠首飾的質感柔美而溫潤,也易於融入日常穿搭




 



藍寶石

5、45、75週年紀念石,九月份生日石


藍寶石代表著專一、堅定,同時也很難不讓人聯想到黛安娜王妃,優雅、高貴的氣質,幾乎已經和藍寶石劃上等號。


紅、藍寶石的硬度僅次於鑽石,即使經歷長年的配戴也無損它的美感,因此也常被作為紀念之禮。




雖然名為藍寶石,但藍寶石其實有著各種不同色彩





 



翡翠

12週年紀念石,五月份生日石


華人文化中,12年代表一個循環,也通常是子女小學畢業,漸漸獨立的階段。


自此生活開始有了新的節奏,同時隨著年紀增長,品味與審美漸漸改變,如果覺得鑽石、彩色寶石太過選目閃耀,那麼翡翠的含蓄溫潤將會非常適合。




色澤鮮艷、質地通透的品項,往往令人愛不釋手




隨形如意,帶有隨遇而安、事事如意的美好祝福




 



紅寶石

15、40、80週年紀念石,七月份生日石


紅色代表著熱情如火,即使經過一段年歲,也不減感情的溫度。同時它自古也代表正面的力量,能為佩戴者消災解厄。




三石戒(左右兩顆鑽石,搭配中央主石)

也是很常見的週年紀念戒造型




 



祖母綠

20、35週年紀念石,五月份生日石


祖母綠代表著睿智與健康的祝福,同時也是帶點神秘色彩的寶石;而它因為天生有較明顯的內含物,也被稱作「寶石中的花園」。


雖然有著內含物,但學會欣賞不完美的美,也代表了更豐富的人生經驗。





在東方有翡翠,西方則是祖母綠,皆是代表性的綠色系寶石




 


雖然生活大多是平淡的柴米油鹽,但到了重要的日子,值得特別為此慶祝一下。


我們提供以下服務,讓您可以更輕鬆,準備更獨特的結婚週年紀念禮物:





一、提供「禮盒包裝」,讓您的禮物多一份驚喜,同時也提供「宅配到府」


二、提供「先送後選」,不用擔心另一半對款式不滿意,您可以先選一件合適的現品,後續可以更換或訂製。


三、每個人的送禮預算、需求不同,我們會幫助您挑選最適合的選項。


四、如需特定種類寶石,或者訂製需求,建議提前至少一個月與我們聯繫。





若想欣賞更多訂製珠寶款式,歡迎您《點擊這邊》


您如果已經有準備週年禮物的計畫,也歡迎您點擊下圖預約來店,期待很快就有機會為您服務。




​主題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