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度:魔鬼藏在細節裡,你還在依賴雙眼挑鑽石嗎?
top of page

淨度:魔鬼藏在細節裡,你還在依賴雙眼挑鑽石嗎?

過去我們用眼睛、憑感覺選鑽,這樣子的方式不但令人不放心,更可能因此吃虧;來一趟FullHouse吧!我們提供安心感滿分的顯微鑑賞(點擊瞭解詳情)服務,讓鑽石的每分細節,眼見為憑。

GIA的淨度分級,是以十倍放大鏡作為鑑定標準。在十倍放大鏡之下無法找到內含物的鑽石,被歸類為「內部無瑕(IF)」,而若以肉眼即可見內含物的話,則被歸類為「有瑕(I1、I2、I3)」等級,因此等級依據內含物的明顯程度,依序排序「FL、IF」、「VVS1、VVS2」、「VS1、VS2」、「SI1、SI2」以及「I1、I2、I3」。

是不是越乾淨的鑽石越好呢?

是,但相對的價格也就水漲船高,因此一般我們會建議顧客,購買VS等級的鑽石,原因在於, IF、VVS與VS淨度等級,我們無法以肉眼辨識出其間品質的差異,但各淨度等級間卻有著相當的價差。至於SI有可能因內含物而影響鑽石的安全性(後續解釋),而I的淨度等級用肉眼即可看到內含物,因此不建議顧客購買這兩類淨度等級的鑽石。

相同的淨度等級,內含物明顯的程度也有差異!

欲了解更多關於淨度的細節,您可以前往這裡:《關於GIA證書,您所不知道的事:淨度》

不過,即使是相同的淨度等級,也會因為內含物分佈位置的不同,而有內含物明顯與否的區別;以VS等級為例,即使VS等級用肉眼觀察不到內含物,但若是花費同樣的預算,每個人都會想要購買內含物不那麼明顯的鑽石吧!因此,可以放心的是,一克拉以上之鑽石,GIA證書檢附了內含物的分布圖,然而若是購買30分、50分的鑽石,即使證書內容沒有檢附分布圖,您也不需為此煩惱。

因為,FullHouse為您的鑽石淨度做把關,門市提供顯微鏡看鑽服務,讓顧客選鑽不再需僅用肉眼、全憑感覺,並且可以直接從螢幕上看見高倍率放大後的畫面,讓鑽石的每分細節,眼見為憑。

標記:

​主題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