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須知:紅、藍寶石的價位與鑑賞重點
top of page

收藏須知:紅、藍寶石的價位與鑑賞重點

紅、藍寶石通常是顧客們在擁有鑽石以後,接下來的收藏重點;然而有色寶石因種類多樣,當中所富含的學問更不少於鑽石,因此為了避免買貴、買錯,顧客在收藏之前也有必要了解有色寶石的價位與特點:

影響寶石價位的因素:顏色

紅、藍寶石同樣可以用鑽石的4C來評定,但其中「顏色 - Color」是評斷紅、藍寶石品質最為關鍵的因素;寶石顏色的濃淡、透徹程度各有不同,使得紅、藍寶石的價格帶非常寬廣,良品與劣品間的價差最高可達十倍左右。

Full House秉持著「將最美的珠寶,以最合理的價格交付到顧客手中」的初衷,堅持提供頂級品質、合理價位的珠寶。

藍寶石戒指,約1.30ct的優質藍寶石,

總價依戒台款式而有異,價格帶約在五到八萬之間

紅寶石戒指,約1.54ct的優質紅寶石,

總價依戒台款式而有異,價格帶約在八到十二萬之間

寶石顏色的稱呼

我們常聽到以「艷紅」、「鴿血紅」形容紅寶石,以「皇家藍」、「矢車菊藍」形容藍寶石,這都是頂級寶石顏色的稱呼。

無論是什麼稱呼,鑑賞寶石的顏色都有一些通則,顏色必須濃郁而深邃,若是顏色過於濃郁而黯淡,就不盡理想。當然,每個人對顏色濃淡各有不同喜好,但一般而言我們所稱「正色」,亦即越接近上述「鴿血紅」、「皇家藍」等形容詞,價位也將水漲船高。

影響寶石顏色的原因:產地

紅寶石帶有鉻、鐵而帶有紅色,藍寶石帶有鈦、鐵而為藍色;在不同的產地,礦藏的組成有差異,進而影響了寶石的濃淡深淺,因此即使同為紅寶石,在不同礦區出產者,也具有不同的紅色色系。

在許多不同的產地中,我們所提供的是品質最上甚的緬甸、斯里蘭卡的紅、藍寶石。

​主題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