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鑽石也是D Color,但為什麼這麼黃?
top of page

我的鑽石也是D Color,但為什麼這麼黃?

最近顧客詢問的一些問題,相當值得讓正在挑選婚戒的您參考:

「我在其他地方,他們給我看了兩顆分別有不同證書的鑽石,一份是我沒看過的國際證書,顏色是D,淨度VVS1,車工則是Excellent;另一份是GIA的證書,但是鑽石的條件都沒有前一顆好,而且價格還貴上滿多的,他們告訴我只要看證書等級,買第一顆絕對划算。」

如果您對「GIA」還不太熟悉,您可以在這進一步了解:附有GIA鑑定報告的鑽石,就是好鑽石?

事實上,用兩份證書,評比兩顆不同的鑽石,並不公平!

以鑽石的顏色為例,雖然各機構目前普遍以「D、E、F」等英文字母做顏色的分級,但由於各家鑽石鑑定機構,有各自不同的鑑定方式、標準,嚴謹的程度也有差異。因此,由GIA所鑑定出的「D Color」和不知名機構所鑑定出的「D color」,未必會是相同的結果。

在此我們可以做一個有趣的假設:「如果我們把不知名機構鑑定的鑽石,也送到GIA鑑定,那麼,它的4C等級,也會和原機構所鑑定的是一樣的嗎?」兩顆鑽石品質的差異,大概就呼之欲出了。

標記:

​主題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