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喜的婚戒挑選指南 - 前置作業篇
top of page

驚喜的婚戒挑選指南 - 前置作業篇


男性一輩子總會遇到一次的煩惱

挑選婚戒,對男性而言經常是件困難的事,男性在婚前多半沒有佩戴戒指的習慣,因此當面臨挑選婚戒款式的抉擇時,往往是人生中親自挑選的第一只戒指,此外,又得顧及為了給女友大大的驚喜,因而避免太明顯地打探女友的想法,導致只能提心吊膽地猜測女友的喜好。


在每位男性都希望求婚一次就能成功的壓力下,多會在半年左右就開始搜集與婚戒相關的情報,許多困擾的因素參雜在一起,實在足夠令人失眠好幾個夜晚啊!


也因此,眾多男性的煩惱,我們聽到了!累積二十六年的服務經驗,我們將許多挑選婚戒時應該考量的因素彙整成文,只要記取幾個重點,很快地就可以找到心目中適合的款式了!


在挑選款式之前,先仔細想想女友有哪些特質吧!

一、從女友日常配戴的飾品來做推測

許多女性在婚前就有配戴飾品的習慣了!首飾往往是個人特質的延伸,細心的你可以趁女友不注意時,偷偷觀察放著首飾的小盒子裡的戒指、項鍊、耳環,它們之間或許有比較接近的風格,或許是簡約的、華麗的或者可愛的。


如果你無法辨識風格之間的差異,也請將這些飾品的圖像記錄在腦海裡,當實際挑選戒指時,就可以將兩者互相比對,如此就能夠找到與女友打扮風格相近的款式了!


切記!翻找飾品盒時不要被女友發現了,這樣才能把求婚的驚喜保留到單膝下跪的那一刻喔!

二、如果女友平常沒有佩戴飾品的習慣,該怎麼辦呢?

雖然少了一些線索,但也不要因此氣餒!


平常若沒有佩戴飾品,就表示女友或許較能接受素雅的款式;因為戒指是手上Bling Bling的小東西,若是原本不習慣佩戴,你送的卻是太過華麗而閃亮的款式,為了避免太過醒目,女友大多時間反而將戒指收藏起來,那麼你的心意豈不是太可惜了呢?


(上圖)簡約而素雅的款式

(上圖)古典而華麗的款式

三、想想女友的工作,雙手是否常需做繁複的動作呢?

一只好的戒指除了是個人特質的延伸,更要盡可能符合日常能夠貼身佩戴的需要,因此必須將日常的佩戴狀況納入考量。

許多人為了避免心愛的戒指,受到手部動作造成的碰撞,因而將戒指經常拔上拔下,或者索性直接收藏起來不戴;前者可能增加戒指遺失的風險,後者又失去了戒指形同另一半時時刻刻陪伴在身邊的意義。

因此您可以試想,女友的工作若是屬於手部動作和緩的文書業務,就可以考慮鑽石鑲嵌台座較高的款式;若是以諸如咖啡廳吧台等,手部較有可能碰觸到其他物品的職務,則可以考慮台座鑲嵌較低、或者包鑲的款式,除了能夠符合日常佩戴需求,更能給予戒指適當的保護。

(上圖)若是雙手的動作較繁複,則應該避免選擇

將鑽座托高的款式,以減少鑽石碰撞的可能

(上圖)鑽座稍低的款式,可以兼顧造型的精緻並降低碰撞的可能

四、偷偷看一下她的Pinterest!

Pinterest是一個圖片共享的平台,它能夠分享使用者所上傳的圖片,同時依據自己所要的主題將圖片一一分類。如過你的女友正好有在使用Pinterest,她或許會將所喜愛的事物記錄在裡頭,如果她的資料夾裡正好有「婚戒」的分類,那麼恭喜你!這或許離她所想要的款式更進一步了!

五、不如一起逛逛珠寶店吧!

這裡指的一起逛逛,當然不是直接了當地告訴女友「我們去挑婚戒吧!」,而是在看電影、約會用餐之後,自然而然地和女友一起路過百貨專櫃,或者珠寶門市(以新竹市而言,文昌街一帶最為密集),即使只是在店外櫥窗觀看,女友或許會講出發自內心的想法「哇,這個好漂亮喔!」,如此一來,也許就能更精準地鎖定女友所喜歡的款式了!


六、如果絞盡腦汁真的沒有靈感,就問問她身邊的姊妹吧!

與其一人獨自苦思,加入眾人的意見或許是更好的選擇!女性之間日常聊天時或多或少會談論到感情、結婚、婚戒等話題,尤其是女友身邊若有其他已婚的女性,或許會交換一些挑選、配戴婚戒上的心得,也可以從中探索女友對婚戒的喜好!


當然,請盡可能尋找「能夠為此保守秘密」的好姊妹,因為如果婚戒諮詢的意見不小心傳到女友的耳裡,你花了許多規劃的秘密求婚驚喜就可能提早曝光啦!


結語

在挑選婚戒的期間,短則數日、長則數個月,在斷斷續續地努力做功課、選擇款式之前,先別急著在網路上搜尋上百種令人眼花撩亂的款式;決定權在於你!或許有許多需要考量的因素,但不妨先仔細想想女友的個人特質,符合她每日配戴的需求,或許能夠更精準地挑選到理想且適合她的婚戒喔!


接下來,我們將推出「驚喜的婚戒挑選指南 -款式選擇篇」,將討論如何在女友不察覺的情況下,測量到適當的戒圍,以及各種款式所適合的手型以及視覺感受;欲了解文章的最新動向,歡迎追蹤我們的粉絲團,掌握更完整的資訊。


標記:

​主題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