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指南之五:要找到好車工,GIA 3EX是不是就夠了?
top of page

鑽石指南之五:要找到好車工,GIA 3EX是不是就夠了?

  網路上流傳著一個錯誤觀念「如果不懂證書,看有沒有3個EX就好!」,如果抱持這樣的觀念挑選鑽石,不僅買不到真正的好車工,更可能因此買貴!

  因為,鑽石車工的好壞存在著議價的空間;在與鑽石裸石盤商的交易上,完美車工與最普通的3Excellent車工之間,在價格上最多有15%的議價範圍,因此若僅是指定證書上必須有「3EX」,而沒有了解當中的差異,就很可能因此而吃上一筆悶虧。

  那麼,「完美車工」和「GIA 3EX」實際上有什麼差別呢?

  前面提過,鑽石的各個切割面、角度,必須同時落在前述特定的範圍內,才能夠達到最佳的火光。如果我們將「完美車工」與「GIA 3EX」比較,就可以知道其中的差異:

  以上面的比較圖為例,桌面必須介於53%-58%才會是完美車工的範圍,因此,如果各個切割面比例、角度都存在著未能達到「完美車工」的落差,實際而言鑽石就不會那麼閃亮。

  如果你想瞭解挑選車工的標準,請前往「八心八箭、3EX就是好車工?我們有更嚴格的標準!」

 

點擊進入,了解更多:

​主題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