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指南之四:理想車工、完美車工、頂級車工,到底有什麼不同?
top of page

鑽石指南之四:理想車工、完美車工、頂級車工,到底有什麼不同?

我們不斷強調,「車工」是鑽石4C中最重要的一項,因為它除了影響鑽石閃耀的程度,更決定了一顆鑽石的價值!但同時車工也是許多顧客最不容易了解的一項。


  每個品牌都會強調自己的鑽石最亮、火光最好,用各種不同的名稱來包裝,並且盡可能帶著一絲神秘。別被這些名詞弄得頭昏腦脹啦!回歸事物的本質,這指的其實都是同一件事:「鑽石的車工比例是否落在最理想的範圍中」。



  上面所提到的「理想範圍」,其實是由Marcel Tolkowsky於1919年所發表的數學模型,由此驗證鑽石的車工比例凡是落在特定範圍中,就能夠達到最炫爛的火光,此後,鑽石的切割技術便盡可能地以此為目標而前進。


  因此,如果能夠屏除不同商業用語的包裝,進而理解車工所隱含的細節,要找到閃亮的鑽石其實與預算準備的多寡無關,而與理解事實的程度有關!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關於車工的細節,請前往「找到完美車工,讀懂這篇就夠!

 

點擊進入,了解更多:

​主題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