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婚男士必看,婚戒款式挑選指南|華富爾珠寶 Full House
top of page

求婚男士必看,求婚戒指款式指南

對於男性來說,獨自為另一半挑選求婚戒指可能是一件困難的事,因為在這之前,多數的男性對於戒指款式幾乎都不曾涉略,而第一次挑選的就是人生中重大意義的求婚戒指。

先除去每個人對於風格的喜好不同,其實佩戴珠寶就像衣著一樣,我們依據自己的身形,來尋找適當剪裁的衣著來塑造更好的體態。在佩戴戒指方面,每個人的手形都略有不同,有些人手指修長、有些人稍有指節。因此當男士在挑選求婚戒指時,我們也可以將另一半的手形當作參考的依據,而專業的門市人員都能夠提供適合的建議。

點擊上圖,前往欣賞更多款式

此外,就婚戒而言,所有手形皆應避免選擇過寬或者過窄的款式。

過寬的款式容易凌駕在佩戴者之上,使觀看者的焦點過度集中在戒指上而非佩戴者本身。而過窄的款式多半輕薄小巧,較屬於流行配飾的範疇,不易和婚戒做出區隔。同時也必須考量婚戒的永恆性,婚戒將陪伴新人相當長的時間,因此竟可能選擇經典、素雅的款式,即使一、二十年後戒指的款式依舊符合審美的標準。

 

以下我們提供幾類常見的手形,幫助大家挑選適合的款式:

  • 較小的手、手指纖細而修長(點擊圖片查看款式的更多細節)

此類的手型適合大部分的戒指,因此選擇寬適中或者稍細的戒指寬度,都能夠和手形搭配。

(上圖)標準寬度的經典款式,是大多數手形都適合的造型

(上圖)客人偶爾會擔心鑲嵌較多小鑽的款式會顯得老氣,

但其實華麗與老氣沒有絕對的關聯,關鍵在於戒圈本身的設計是否典雅

(上圖)兩側佩鑲小鑽的款式,是素雅與華麗之間的平衡

能為婚戒的造型增添丰采

  • 指節稍微明顯(點擊圖片查看款式的更多細節)

對於此類的手形,可以透過戒指的造型來修飾;通常我們建議可選擇交錯式的戒圈造型,或者透過鑲嵌較多小鑽、具備細節的款式使目光聚焦在戒指上頭。

(上圖)交錯式的造型能夠保有戒圈適當的寬度,

但透過造型的上下延伸來修飾手形,同時使目光聚焦在主石上。

(上圖)除了戒圈優美的曲線,鑽托的設計提供了適當的細節,

也具備使主石視覺放大的效果。

 

  • 手指稍短或者指腹部分較豐腴(點擊圖片查看款式的更多細節)

一般錯誤的建議,會讓客人配戴較細的戒指來修飾手形,但事實上這樣的方式卻會因為細窄的戒圈,使指腹的肉被擠壓到戒圈兩旁,而無法達到修飾的效果。

因此我們建議,對於指腹較為豐腴的手形,反倒應佩戴標準或者稍寬的寬度,避免指腹受到擠壓,而稍短的手型,則可以選擇V型戒圈,或者縱向造型較長的款式來使手指達到視覺延伸的效果。​

(上圖)稍寬的戒圈能夠修飾指腹較豐腴的手形,

而戒圈在連結主石處採取收窄的設計,能夠將主石的視覺更加放大。

(上二圖)V型的戒圈,佩戴時建議讓尖端與指尖同方向,

此類型無論是用於修飾手形、或使手指看起來看起來更加修長,都相當適合

  • 較大的手形(點擊圖片查看款式的更多細節)

對於手指、手指比例皆較大一些的手形,適合標準或稍寬的款式,同時可以透過配戴較華麗、並且中央主鑽四周具有佩鑲的造型,來襯托大方雍容的手形。

(上圖)華麗並且做工細緻的款式,相當適合較大的手形

也同時能將造型的氣勢突顯出來

(上圖)透過外觀型的延伸,也能夠讓戒指的體積更加放大,

但同時保有戒指的細緻度,而不會過於華麗

 

以上幾種手形,可供男士作為選擇的方向,讓各位男士在選擇款式上更有把握;當然,另一半的日常打扮也會是納入考量的指標之一;若打扮簡約,我們可以選擇素雅的款式,但也有許多客人希望突顯婚戒的特殊性,也會選擇配鑲小鑽與細節較多的款式。

原則上,只要選擇另一半能夠每天開心佩戴的,就會是最好的款式。

如果看完了這篇,您對挑選婚戒更有把握,歡迎您來一趟我們位於新竹的門市,期待很快就有機會能為您服務。

​主題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