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&A:什麼是Sarine Light鑽石火光證書?有哪些幫助?
top of page

Q&A:什麼是Sarine Light光芒分級?和GIA證書一樣嗎?


Q:什麼是Sarine Light Performance ?

A:

Sarine Light Performance,中文譯為「光芒分級」,是針對鑽石火光,進行人工智慧分析的分級系統。

此系統是由以色列 Sarine Technologies 公司所研發,該公司標榜「From the Mine to the Jewelry Store(從鑽礦直到珠寶店)」,技術涵蓋原礦掃描、分析、雷射切割、裸石分級,至最末端的 Light Performance 火光分析皆一手包辦,在鑽石產業扮演重要角色。

世界上約97%的鑽石,會以直接或間接的方式,接觸到Sarine的相關技術。

了解更多關於Sarine的資訊,歡迎前往 Sarine 官方頁面

 

Q:有哪些珠寶品牌/機構也採用Sarine 的相關技術?

A:

Sarine Light著重於更嚴格的火光分級,因此採用Sarine Light證書的品牌,多半也相當重視鑽石的品質。

最容易讓消費者所知的,就是 Sarine Technologies 和 Tiffany & Co. 在2019年底,展開了鑽石人工智慧分級的技術合作,並由Sarine開發鑽石分級的指引及準則。 - 註1

在亞洲地區,則包含香港、日本等地區的高端婚戒、珠寶品牌,逐步有採用Sarine分析技術的趨勢,而我們也是台灣極少數已採用Sarine Light Performance 證書的獨立品牌。

而 Sarine Technologies 和GIA共同開發的GIA FACETWARE® PLANNING,業界在切磨鑽石時使用該技術進行分析也已行之有年。 - 註2

 

Q:既然已經有GIA證書,為什麼還要多一份 Sarine Light Performance證書?

A:

兩者最大的差別,在於對「火光」的分析方式,Sarine Light可以提供更精準並客觀的分析結果。

GIA以「人工」的方式進行分級,綜合幾位鑒定師分級的結果,總結出鑽石的車工分級。

而Sarine則是以「AI(人工智慧)」分級,透過鑽石火光分析儀,以全角度拍攝,紀錄鑽石在不同光線的變化,除了降低人為的誤判,更總結出精確、穩定,並且標準一致的分析結果。

簡言之,透過GIA的車工分級,可以鑑別出車工品質排名前20%的鑽石。而Sarine Light則能進一步聚焦,精選出品質排名前2%的鑽石。

 

Q:附有Sarine Light Performance證書的鑽石,價位會特別高嗎?

A:

能夠得到越高火光評級的鑽石(譬如Ultimate 2星、3星),火光表現就會越好,價位也會略高一些。

因為在切磨頂級車工鑽石所耗費的人力與技術、原石的耗損也就越高,因而反映在價位上。

但並不意味著一旦得到Ultimate 3星、2星的評級,價位就因此翻倍;影響價位更決定性的因素,其實是各個品牌各自的定價策略。-

因此,如果能找到檢附Sarine證書,並且價位合宜的鑽石,絕對是最超值的選項。

 

如果您正好位在新竹,並希望以合宜的價位,找到頂級品質的鑽石,非常歡迎預約來店!

​主題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